落實自主管理 富味鄉取得TAF微生物實驗室認證

新聞來源:2019-03-13經濟日報 曹松清
相關連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...

 

▲ 富味鄉微生物實驗室可對外收受樣品,核發具國際認可之檢驗報告。 富味鄉公司/提供


落實自主管理成效卓著的富味鄉食品公司總經理劉兆華認為,食品安全還是要靠業者有心改善、維護,以嚴謹的管理程序做好一條龍把關。

 

富味鄉通過全球最嚴格之鑽石級SQF食品安全品質驗證後,品保中心實驗室再獲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(TAF)認證,符合ISO/IEC17025實驗室規格,微生物領域檢驗能力具國際標準,可對外收受樣品進行微生物檢驗,並核發具國際認可之檢驗報告。

 

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李敏雄博士表示,影響食品安全的因素很多,其中以微生物汙染事件最多,食物受微生物細菌感染易導致腹瀉。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全球每年有14億個引起腹瀉的病例,微生物汙染為主要原因之一。

 

台灣知名企業如義美、統一、黑松等皆擁有專業實驗室。劉兆華表示,取得TAF微生物實驗室認證代表公司的品保檢驗能力獲肯定,一直以來,富味鄉不只力求產品合規通過檢驗審查,也建立食品四大防護機制-「食品安全」、「食品攙偽」、「食品防禦」及「食品品質」,自主管理比法規要求更加嚴謹,希望藉由層層把關來確保產品的安全與品質。

 


富味鄉內部設立的品保中心,光是硬體設備就投資超過2000萬元,每年運作及委外送檢的成本則近1000萬元,配置食品技師、微生物檢驗、精密儀器檢驗、品評等專門領域之人才進駐中心,獲TAF認證後,受委託的檢驗樣品項目包含總生菌數、大腸桿菌、大腸桿菌群,能協助食品業者有更穩定及安全的產品品質。


▲富味鄉設有品保中心,設置專業檢驗室,落實自主管理。 富味鄉公司/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