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味鄉食品(股)公司成立於 1983 年,乃轉型自創辦人陳百川夫婦在 1965 年創建的「建發製油廠」,半世紀的深耕與成長,從家庭作坊到現在具備多項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管理系統證書、芝麻進口量佔全台總進口量 32.2%、芝麻油出口量佔全台總出口量 79.2%,富味鄉人自嘲終日與芝麻小事為伍,秉持深耕的執著,一步一腳印的精神,將講究傳統風味的芝麻產品,轉變成現代化生產工藝與管理,深入芝麻生物科技的領域,將優良的產品分享國人,以 FOREWAY 品牌行銷至海外 40 個國家與地區,讓世界看見台灣這位芝麻專家,每一個里程碑皆代表著公司成長的軌跡。
 

1990 年代起富味鄉因應市場的成長與品質提升的要求,斥資興建新的工廠,改變製程採用最新全自動化的生產線,並且逐步構建 ISO、BRC、SQF、KOSHER、HALAL 等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管理系統,與世界水平接軌,提高本身的競爭力,獲得國外客戶的青睞並爭取到大量的外銷訂單,開啟富味鄉國際化的新紀元。同時在國內市場,透過市場的區隔策略,專注在芝麻油的多元發展,囊括了北、中、南的市場範疇,提供客戶價格合理且品質穩定的芝麻產品,深獲客戶群愛用與肯定!自此,富味鄉食品奠定日後持續發展的基礎,為台灣傳統產業的轉型寫下新的一頁。

 

「吃透一粒芝麻,一粒芝麻行銷全世界」是富味鄉人對自己的期許,只要芝麻可以開發的產品及有芝麻產品的市場都不缺席,富味鄉從海外原料的掌握、進口、研發、製造、品管與行銷等,做細、做透,形成產業一條龍競爭優勢的產業鍊;同時建立技術資料庫將研發技術過程轉換成智慧財產、掌握關鍵的配方及製造工藝,持續開發芝麻產品的多元應用,提供市場更多選擇,使消費者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健康的芝麻產品。

 

為了深耕一粒芝麻,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,2006年與台灣大學建教合作,展開對芝麻及油品相關研究,由李敏雄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;2009年成功開發「芝麻素」及「芝麻胜肽」等產品;2013年以「製備芝麻素及芝麻酚林之方法」,陸續取得台灣、美國、日本、印度等多地專利;以芝麻素開發的保健產品-「芝麻素37EX」2015年取得衛福部「護肝」健康食品認證。
 

富味鄉秉持「誠信安全、卓越品質、健康美味、顧客滿意、社會責任」的經營理念,持續創新及改善產品與服務,為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,2018年1月通過食品安全品質(Safe Quality Food , SQF)最高等級驗證,成為台灣第一家同時以芝麻油與芝麻製品通過SQF驗證的食品廠商。
 

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,能夠讓員工無後顧之憂,員工才能放心及用心將自己投入工作中,也才能讓我們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得到最好的服務。富味鄉致力於提供員工完善的職場環境,包括健康安全的工作場所、明確的調薪制度、健全的培育系統及多元的職工福利等,以多方面的角度來了解員工的需求並提供妥善的照顧,所以員工的任何芝麻小事就是富味鄉的大事。由於這樣的關心員工,富味鄉才能在2019年獲得彰化縣政府頒發「幸福企業」及「幸福推手」獎項的殊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