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味鄉支持廚藝界世大運—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 冠軍揭曉 !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  2018年9月12日
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...

富味鄉支持廚藝界世大運—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 冠軍揭曉 !

▲「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」由加拿大廚師Joseph Tran(左)獲得世界冠軍,二三名則由德國與芬蘭選手拿下。

由法國國際美食協會所舉辦的「2018年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—世界總決賽」,已公布由加拿大廚師Joseph Tran獲得世界冠軍,第二、三名則分別為德國廚師Michael Becherer及芬蘭廚師Emmiina Marianne Lehtonen獲得。

▲有廚藝世大運的「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」,由22國世界年輕優秀廚師進行競賽,於9/8公佈得獎。

22國世界年輕廚師菁英 廚藝大車拚

舉辦超過40年,有廚藝世大運之稱的「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」,集結世界22國年齡26歲以下的年輕優秀廚師競賽,今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,參賽選手必須以「神秘黑盒子」內食材,於30分鐘內設計出前菜、主菜與甜點,並在3.5小時內完成四人份套餐,考驗廚師們對食材知識與烹飪的臨場反應;世界冠軍廚師Joseph Tran表示,「其中最挑戰的是適應新廚房,且必須短時間內備齊食材及完成餐點,各國選手準備都非常用心,也從中獲得許多樂趣;這也是他首次來到台灣,對台灣的食物非常驚豔與喜愛。」

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黃景龍表示,「身為主辦賽事的地主國,在「神秘黑盒子」內也增添了台灣特有的食材,例如: 奇亞籽、火龍果、基隆大沙公等,讓選手發揮創意,也有飲食文化交流的意義。」

富味鄉支持台灣年輕廚師再接再厲 持續向世界邁進

承辦本次賽事的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從2012年起,持續帶領年輕廚師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透過兩年積極爭取,促成今年台灣主辦,餐廚系主任周景堯表示,比賽的過程都是讓台灣年輕廚師持續往前並向國際邁進的經驗累積,非常具有意義。」

▲富味鄉集團事業部總經理陳昶宏(右)與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黃景龍,鼓勵代表台灣區出賽的簡于傑(中)與支持其他年輕廚師再接再厲,持續向世界邁進。

頒獎晚宴安排十分用心,於開場安排各國廚師選手,與自己國家國旗分別唱名入場,台灣代表選手本次雖未獲獎,在入場時響起一片熱情歡呼,用行動鼓勵台灣年輕廚師透過世界級的賽事,學習經驗傳承,開拓國際視野,台灣代表選手簡于傑表示「很遺憾沒有為台灣留下獎牌,非常感謝開平和經國的師長對我的教導,還有法斯樂餐廳夥伴的支持;也感謝富味鄉持續不斷的支持台灣年輕廚師,我未來會繼續努力,用台灣優質的食材,做出讓人幸福的料理,來報答我熱愛的這片台灣土地。」

▲晚宴餐點別出心裁選用東方特有食材黑芝麻為最後甜點畫龍點睛,讓整體賽事在主承辦單位的精心安排中完美落幕。

由「台灣區選手選拔賽」一路贊助支持到「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」的富味鄉集團事業部總經理陳昶宏也到場給予台灣選手簡于傑鼓勵,未來富味鄉除提供優質食材之外,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年輕廚師深耕專業廚藝,向世界展現台灣優良的美食文化。